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2007 03 19

3月19日
與學生聚會
昨日下午與學生的聚會簡直把我感動的要到化粧室擦眼淚.所有家長都很正式帶著小孩到場.

一開始是遠遠看到W,他沒變很多,到是身旁的L我都快不認得,出落的亭亭玉立.接著看到Larry,真的嚇我一跳,
出國前才到我半個頭高,現在169, 170公分.再到樓上coffee shop meeting corner見到H及N還有他们
父母,好高興. H和N也是跟Larry一樣長到170公分以上,以前看起來強勢的我,現在也像弱勢團體,最後甜美的
A出現,真的感嘆歲月的流逝,我们這些長輩還沒變多少,反而小孩子長的太快 - 快的驚人!!!

然而,一則喜的是,我把他们基礎打的好,現在在學校英文成績都不錯,回家都不怎麼看,W還在基測考滿分,
記得Larry以前小的時後參加檢定也是滿分.這更証明了我的教學法及信念運用在兒美及國中英文是正確的,
其他的學生也很多都是滿分.這代表他们大多有真的瞭解所學,而在課堂上表現信心滿滿.一則憂的是這快兩年
的時間他们沒有更多的英文input,還靠以前的底子,很可怖的!!

Anyway,感覺上很欣慰的是雖然外表他们看起來成熟了,但個性上還是正正當當還像小時一樣善良,沒因國高
中複雜的學校環境惹上惡習,小朋友到是有很多的見解急的要表達出來,我聽了很有道理頻頻點頭,以前在他们
面前都是我話多.現在變成我是受話者,要用心傾聽他们的心聲,及幽默話語.

以前鼓勵L多從藝術方面發展,如今她有自己製作的三本漫畫冊,我聽了好高興,改天要抽控閱讀,L的領導能力及
組織力也漸漸發揮出來了,我給了她幾點建議,希望她要把領導全班同學當做很重要的事來做,來學習.

W還是不出我所料,數學一級棒,我越說我不喜歡數學,他就一直要在我面前表現及討論數學.我越氣,他就越高興.
這小孩真是個未來律師高手,罵人都很精準,敘事有條有理,連我都要甘拜下峯.

Larry跟小時一樣愛幫其他的同伴,雖然一直都是資優生,一點都不會驕傲,很照顧所有同伴,父母及老師.只是上了
國中,Larry母親說,他有點沉默寡言,讀書漫不經心,像一頭沉睡的獅子,還未發揮功力,父母徵求他的意見要他去
補習,他都不肯,媽媽問他要不要上W老師的課,他點一點頭.我這老師真感動.

A的興趣還沒顯示出來,可能外務太多,其實她很有大將之風,將來是個很棒的organizer,從小就很會做事,且對
事物敏銳度很高如果能幫她在功課上加強信心,可能在班上領導能力會忽之欲出.

H是個很貼心的小孩,心裡一直都很善解人意,從不覺得自己很好,很棒.但在我们眼裡已經很好了,就是動作
慢吞吞的,H爸爸說H很有電腦天份.他是繼L之後似乎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的小孩.真替他高興.

N,我最擔心的火爆小子,現在比以前穩重許多,功課也都不錯,最安慰的是他的鼻子過敏改善很多.真是老天
保佑這孩子,小時受太多敏感之苦.終於快要脫離鼻病的苦海.

每位學生都是我辛辛苦苦耐心培養出來,看到他们穩定的成長真的好欣慰,再加上他们還像以前一樣搶的告訴
我他们的故事,真的好幸福.更更更高興是他们及家長還會記得我這位老師,感動的一夜沒闔眼. 2007.03.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