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1989年大陸旅遊驚魂記(1)

1989年大陸旅遊驚魂記(1)
霞海城隍廟(摘錄)

入秋時分,窗外樹影搖晃,夜晚的涼風輕憾樹稍,發出輕輕的呼響.靠近小山丘旁的房子更顯得異常寂靜.在潔靜肅穆的客廳裏,那位業餘測字先生,大部份的時間,手拿根煙舉在頭頂上,一面閉目沉思,一面娓緯道出天機.看他年紀很輕,眼神鬼靈精怪的,說到流年時,銳利的眼神有如閃電般,令人催眠,彷彿進入靈異世界.結束送我幾句話:[妳今年譯馬星動,好好準備].聽後暗自訝異:[咦!他怎麼知道我要出國,真厲害啊!].於是順勢問下去[是呀!想請問您,此趟大路行可否平安,我一定要去嗎?],[一定要去,令尊大人身體欠安,此番前去很重要,且在出國以前一定要常常去廟裡燒香祈求平安.],測字先生收口不再多言.
走出戶外,此時已近深夜,山邊的野草,被涼風吹得如浪般舞動著,我與一同前去算命的朋友多人,在深夜路燈孤寂的照耀下,內心不斷的翻嚼著測字先生所給予的天機.

三月中旬,家父決定了探親起程日期訂於三月二十七日,我也不免俗的到廟裡求籤祈求平安符,廟中深黃色的香火,映入每個人的眼簾,襯著目光中的摯誠光芒,每位祈禱者嘴唇迅速仙動著,發出一連串的祈求.

***一紙官書火急催,扁舟柬下浪如雷,雖然目下多驚險,保汝平安去復回***生平第一次請神指點,結果是個中吉籤,簽中之意令我怵目驚心不知所措,所以在起程前準備了好多平安符,有的掛在身上,有的擺在行李袋裡.必竟大陸對我來說相當陌生,由其是兩岸剛剛才開放,一切資料及溝通管道並不健全令人有不安全感,何況我们一路全為自助旅行.此時只好多方搜集資料以應急需,'書到用時方恨少'便油然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