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奈及利亞名菜 2006 11 07

奈及利亞名菜
傍晚回宿舍吃晚飯.
看見Dupe在廚房忙東忙西的,
火爐上3大鍋東西在冒著滾滾白煙中熱煮.
Dupe告訴我,明日她又要辦party了.
她先做好一些需要時間熬的好料,
明日再宴請她的同胞们
(不過大都是男性啦,不過很讓我们大陸小室友興奮的每次都熱烈迅速的去開門迎賓ㄡ).

可愛的Dupe告訴我每一鍋都是奈及利亞最受歡迎的名菜,
而且很貴!!!!
她打開第一鍋,裡面都是動物內藏,
我不會作菜,也猜不出是什麼玩意,
她從鍋裡拿起一隻比雞爪大五倍的爪子給我看,
問我是哪個動物的
(我哪知).
我說看起來像恐龍Baby的.
她笑翻的說, no.no.no.
是鵝爪,
(OK.好大隻ㄡ,難怪他们的牙齒看起來那麼白,又那麼堅硬).

她又從同一個鍋裡拿起一個內臟,
要我猜是什麼 (
我哪知呦),
她說是豬腎,
她又拿起像腸子的東西,不過外面都是胳搭,
我說我不想知道.
只是覺得奇怪,這麼多怪東西擺在一起煮會好吃嗎?

她又打開第二鍋,
又拿起一隻與剛才給我看過,
截然不同的動物腳,
要我再猜是哪種動物的
(我真的哪知啊!!!)
只覺得自己像個白癡,
站在那研究了個半天,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最後還是讓她告訴我吧
- 她說是山羊腳 (天啊!)

我對她說妳不用給我看第三鍋,
鐵定又是腳.
她又笑翻了.
說對啊.

我問她說,
為什麼奈及利亞人那麼喜歡吃動物腳?
她笑彎了.

我最後忍不住的跟她說
她是宿舍裡第一號危險人物,
她問我為什麼?
我斜眼看著她說
'因為我不知妳们是否會不會吃人腳?'
Anyway, just jo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