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2007 03 05

3月5日
平溪放天燈.
3月4日與Sandy, Sango, Shang及Jessica約好到平溪鄉一同去放天燈去.約好大夥在下午四點木柵動物園
捷運站見.由於是第一次搭捷運到木柵動物園,所以時間沒拿捏好.快到站時碰到Sango (還好), 他說我们遲到
20幾分,所以Sandy,Shang和五位美國學校老師先走了.剩Sango, Jessica,和我再一塊跟上.

到平溪的車班次很多,再加上我们聽說40分鐘就到,就決定用站的到平溪,以趕上Shang一行人為目地.上了
公車後,我们三人聊的好愉快,但走山路時,我跟Jessica不行了,開始反胃,車上的人依依坐在車子的地板上,
看來也是跟我们一樣要倒了,說是40分到,都站了一個半小時還在車上,再加上小堵車,大家都快撐不住了,
Sango一直跟我们說話,怕我们想吐,但我们哪有心情說話.車每移動一下,我们就反胃的難過,最後司機也
不耐煩,就放我们所有人下車.

我们一直用cell phone與Shang連絡最後找到他们,一行人就與人山人海的遊客一起移動著,Sango一直 仔建
議要吃點東西,所以他請大家吃了炒米粉,Jessica又去買碳烤豆腐.吃的好過癮,隨著夜晚的來臨,人潮也越來
越多,我们一夥人合買了一個一百元的天燈.好不容易找定了一個位置開始要工作時,突然Jessica說她的
wallet被扒走了,裡面裝了6000台幣加上兩張credit cards.她的心情惡劣到幾點,趕緊電話報失,我们一直
安慰她,希望她會好過一些,並催促大夥快點把心願寫在天燈上,請求神的辟佑,來年有個大吉大利的好運,
寫完後,由Sandy裝好燃器,點燃天燈,Shang, Sango,Jessica,及Sandy各拉天燈的一角,讓裡面燃燒的空氣
漲滿,我責在一旁忙拍照,最後天燈自行浮起,我们就緩緩讓它平穩升起,最後放手後,它就一飛沖天, 將我们的
心願直達天廳.我们觀禮了天燈的放行.真的是相當壯觀, 由其是上百個天燈一起升起時真的好美好感人.當然
壯觀的背後暗喻人潮的洶踴,所以我们得趕緊去排隊搭回家的接泊車.

光排回家的車,就排了一個鐘頭,天呀!下起大雨來了.最後我们搭上舒適的公車回'動物園'去,Shang超搞笑的
說了很多很贊的笑話,我真的一路笑到下車,到了捷運站已半夜12點多.到家快兩點.雨下的真大,全身都溼答答,
但我還記得那幾個好笑的小品笑話,天阿!Shang說有些居然是老外說的,他们真幽默,有空要多與我的親朋好友
學生们分享這些笑話.
2007-03-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