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2006 12 17

12月17日
African party
昨日弄照片弄到清晨3點才睡,被Helen學姊的電話叫醒已是11點,
相約下午在Educational Library 見.
看到鏡中憔粹的自己,似乎提醒著歲月不饒人,少熬夜,多休息養息.
才會多保留一些旺盛氣息在臉上.
上了粧,穿上迷你裙後,看起來比較有型有樣了,
這才昏沉沉的出了Block D大門朝library 路上行進.

天氣真好,陽光普照.
但冬天的冷颼一點都沒因此而消減銳氣.
記得可愛的Candy上次在MSN問我,
英國的冷是怎麼個冷法?
我說感受因人而異,
我覺得在台灣只要我脖子,腹部,腳底保暖,就覺得暖活多了.
在英國,包住的地方保暖,沒覆蓋的地方還是會凍僵.
除非運動,運動後一切OK.短袖都沒關係,因為這裡空氣乾燥,
流汗很快的乾而且不會有很重的氣味,也很少會感冒.
所以當我走到Library已覺得全身熱呼呼的,
看一看學校的時鐘1:45pm
心想離two pm還早就坐在library電腦前瀏覽一本蠻有趣的書,
看完first chapter在回頭看錶時已差10分就3點.
但where is Helen?
我又沒她的手機,怎麼辦?當下又急的到city center的Netwest銀行去轉帳
只好迅速離開朝NW奔去.
處理完事物,天氣也暗了,想想還有幾天要回台灣好高興,
於是到鴻豐行去買了一週的韓式泡麵,準備大快朵飴.

採購完到宿舍一進門就知一定是Dupe在煮東西,
因為那種味道很奇怪,說不上來.
進了廚房Dupe說她敲了幾次我的房門都沒回應,現在終於看到我了.
她要我趕緊梳裝打扮,在過30分,她朋友要來接我们去參加African教會的party.
我還好5分鐘就換好裝,Dupe還在試裝,她幾乎每件都很緊很緊,每次都要我幫忙拉拉鍊,
我也不輕鬆幫忙,拉個拉練也會累,可見那衣服有多小,想想一件差10公分距離的衣服要如何掙紮的拉上拉鍊,就可想而知.
所以我好怕她的衣服會撐破,或待會她會不會衣服太緊抽筋昏了過去,她說不要緊,
在怎麼樣都要想辦法把衣服穿上,因為Africa傳統衣服都要緊才會有腰身才好看.

到了會場,全場只有兩位白人及我一位黃種人,看起來特別醒目.
黑人朋友對我们非常有善,他们做了一些禱告及重要報告外,另一項agenda就是我期待的非洲食物.
他们跟埃及人一樣習慣用手吃飯,有些食物味道好奇怪就像Dupe平常在廚房煮的味道,
他們很喜歡用beans, yam, 菠蘿蜜去作菜,有一道是大媧牛切片熬辣汁,還不錯就是太辣了,
我吃第一口就不行了,馬上遞給Dupe.
令外一個是cow的腸子,反正吃到最後只覺得我還是吃炸雞搾魚比較習慣
However,我擔心的事已開始,Dupe已感覺不舒服,
就這樣我們連甜點都還沒嘗到,就趕緊從city center回家.
Geroge很可愛還在車上一直開Dupe玩笑.
這兩人真有趣.

這次體驗了African people的聚會好高興.這又是我不同的人生回憶,真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