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2006 12 07

Acccommodation service
說起Amanda我就翹起拇指誇她,
如果手下員工有請這麼一位,就什麼都沒煩惱,
一切大小事務,處理的好好的, 真的很能幹,也很會交際,
但很多人不懂什麼叫社交,
往往很多人以為穿的得體,
外表裝伴有氣質,說話裝腔作勢,咬文嚼字,
在路上從街頭到街尾say hello都還沒完沒的.
就以為那叫人緣好,
其實那不叫人緣.
那叫自我堆積的幻像self-image,
其實這種人最沒自信,內心很空虛寂寞.
因為沒有真朋友,
所以要靠這種幻像來期許大眾的認同感.
來堆積自己僅有的自尊.

Amada不一樣,給人感覺不做作,
平實中,帶有正義感,很多學生都很喜歡她.
她沒有每天打扮光鮮亮麗,
但處理事物,分吋拿捏恰到好處.
辦事效率好(很少英國人是速度快的,她例外).
也很少看她到處誇自己很能幹,講自己上司或同事的壞話.
最讓我佩服,再忙她都會從工作中找機會放鬆自己,
保持工作熱誠,每天笑咪咪的 (這點我就沒辦法,沒關係下次介紹她到台灣工作).

如果學生有困難,說出道理來她都會幫你.
記得有一次,我用學校廚房的grill烤雞腿,
記得前晚烤了30分鐘就熟了,
所以當晚把雞腿放進grill,烤爐門關上就到房間看書,
等到30分鐘後再進廚房,已成大劫難.
廚房充滿白煙,grill的们也燒斷,攤在地上,像是爆炸現場,
我们那六間房都充滿塑膠味,
還好我的室友都是好人,都沒埋願,還忍了一個裡拜的塑膠味.
好心的Denis去請Jeff來幫忙收拾殘局.
把燒成膠炭的雞腿拿出,順便把燒壞的門移到安全的地方.
唯一幸運的是,廚房警鈴沒響,要不firefighter趕到,起碼要罰145鎊出車費.

等到煙散了,現場清的看起來不嚴重時,我趕緊到porter那報告,
porter上樓,看了一下,告訴我要賠錢.
我心想完了,這整台算下來要上萬台幣,怎麼辦.
誰知他說至少要30鎊,因為要修門要修手把.
我終於鬆口氣打算明日交錢去.
但愈想愈委屈.準備明天找manage理論,一人一半.因為錯不完全是我.

隔天到accommodation office.一進門我就找經理,
Amada說她們manage不在要好幾天才回來,
我說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談的.
她問我有什麼事.
我告訴她,我是從東方來的學生,從小到大沒用過西方的廚具做飯.
我之前的住宿,用grill時要關門的,我那知換到這住就要開著門燒烤,
更何況你们一張說明書都沒有貼在牆上,所以我不了解這層疏失會演變成這樣,
到底誰要負責呢?不應該要我全權負責.

Amada聽了後,拍拍我的肩膀,叫我不要操心,就連她自己是英國人就燒壞了幾次何況我一個外國人.
她說我什麼都不要賠,要我放心的去上課.
從此以後,她就記得我,常常跟我打招呼聊天.
她給人的感覺果斷,有擔當.

Amada的經理是一位溫柔的長者,
由於Amada太能幹,很少有人去注意這為經理.
她很可愛就像鄰家的伯母一樣,
常常在路上或Morrisons遇見她.
每天就看到她在經理室從早坐到晚,
但忙些什麼就不清楚.
不過她對學生很友善大家都很喜歡那間辦公室,
真的很溫馨,找他们聊天,他们只要有空都很全神貫注的頃聽.

porter工作群裡,就屬這為老伯是裡面最cool,最cool的一位,
吊吊很像Lee,就是那種,愛理不理人的樣子.也是那種自戀工作族.
英國有很多不是白領工作的人,都會把自己的工作呈現出高尚的品味
例如,學校snack bar裡的販賣小姐,雖然是賣餐的,
她的衣著,專業處裡食物的動作不馬虎,
有時會操著英式宮廷口音,跟你對話,讓你恍若在古代皇宮裡用餐 (沒辦法我太會連想了).
就連教授们都得排隊耐心等後,她们的食物出爐,沒事還得哈啦幾句,
在後頭大排長龍等餐的人们,還得耐心的等她们有禮貌的寒喧完畢,
才能小有移動,直到自己成為寒喧的主角為止.

這位porter伯伯也是這樣,他永遠讓你想到看到他的專業,
而忽略這份藍領的工作.
每次見到他们都是打從心裡的尊敬.
祝他们聖誕佳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