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2006 12 10

難姊難友
Midhat, 和我那德國同學算是難姊難友.
怎麼說呢? 有點說來話長也無法長話短說.
反正我们堅固的友誼就從first term開始.

先是我德國同學伸出友誼的雙手,開車送我到她家喝咖啡,
還與他先生閒聊,他先生是Birminham大學有名的犯罪學教授,
從她與大她16歲的先生在家的互動,我了解了一些夫妻相處之道.
我這位同學煙癮蠻大,她先生又不喜歡煙味,所以約法三章,
她都到庭院去抽,抽完了等風吹散了煙味才進入客廳,為了是尊敬她老公,不要惹老公不悅.
她與她先生的相處非常的尊重對方,她老公一回家,她们都互相聊學校的雜事,
之後,由於沒小孩,所以又回到各人的生活空間,各自忙個人的研究.
她帶我參觀他老公的工作室,讓我了解一位犯罪學教授如何熱愛他的研究.
牆上掛了好多公式,桌上散怖了一大堆研究資料,工具,及尚未完成的手稿.
真的是傳統書香之家.

就在第一期中,我突然發覺她沒來上課,
等了一週,還是沒看到她,我很關心的去問教授, 教授說她生病了.
於是晚上我趕緊打電話去看看是否她需要幫助,因為在這只有她老公跟她一起生活,而且都已中年以上.
結果打了幾天都沒人接聽,我有點怕可能問題有點嚴重.
誰知不久她就打電話來說她出院了,
但家中修房子,所以住在學校附近的hotel.
我们又相約一個下午,聊一下她的近況.
就這樣, 大家的友誼似乎更鞏固.

Midhat, 也是我们班的一位傳奇人物,
為什麼? 到了大家學期快結束,她才交了一篇assignment, 厲害吧!!
不過不能怪她,她在第一期也生病了, 還好
她MBA畢業辭去銀行高薪的先生陪她舉家從巴基斯坦到英國陪讀,還兼照顧兩位學齡前子女,了不起吧!!!
而且她生病還是叫他先生打手機拜託我去跟相關教授請假.有些病症還是一邊講手機,一邊查字典才懂.

接下來輪到我病倒了,加上嚴重藥物敏感,真是自己都把自己給差點嚇死了,
我雖然不像她们有親人在身邊照顧, 但我還有同學的關心, Mandy, Betty, Irene, Shu-wen, Grace ..........很謝謝她们.
Midhat得到消息也來探望我,我们得到的結論 是- 在自己國家從來都是好好的健康寶寶,可能來這犯衝.
Anyway, 我们三位有難的寶寶,現在成難友.也算是因生病而變為好朋友.
我佩服她们的學業表現,教大學的英文老師可比我们程度高多了.
對了明日要幫Midhat弄powerpoint,要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