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一位令人疼愛的外籍學生

6月5日2010
一位令人疼愛的外籍學生



糟糕穿著下午肚皮舞的舞衣拍照,有一點穿幫了耶!!!!



去年週六上午開了新班,課上了幾節後,突然校務帶了兩位外籍學生說要來試聽我的課.
我跟校務說,課程是用中文教的,可能外籍學生無法來上.結果校務保證他們會說中文.
從此我們的緣分連接在一起,班上可愛的台灣學生也特別照顧他們 這些 異鄉遊子!!!!

Wu是一個很懂事的小孩,家族在越南從事醫療產業,送他來台唸牙醫,來上我的課時,
已待台灣八個月. 對老師很有禮貌,很少缺課,下課很愛找我說話(說笑話).
每次大家都走了他還留下來等說話. 課上了一學期之後才告訴我,其實我上課黑板上
寫的中文字幾乎都看不懂(太草了). 可是用聽的沒問題.

又有一次中秋節的時候,他發簡訊給我,我才知道他根本不用上英文自然發音班的,
因為他的英文造詣已經相當棒了.我問他為什麼還要來,他只是傻笑.

他很喜歡引起老師的注意,我要學生做字卡時,他就很用心設計了一副酷酷的字卡要我注意.
我上課教唸Ted Frog's Rose的故事後,下課他就用了粉紅色的面紙當場就做了一朵玫瑰給我.
讓我感覺每次上課都好快樂. 上個月他從家鄉回台時還很懂事的帶了兩盒名產給我.
我跟他說不可以送我,要打開請所有班上同學吃,這樣才對.他真的聽進去,還雙手用心的把
東西恭恭敬敬的拿給每一位同學吃.因此深得同學們的喜愛. 我有時心想如果我很早很早
結婚應該會有這麼大的兒子了. 如果有一為這麼懂事的貼心的小孩多好呀!!!!

上個月有一次下課,他說這次回鄉後,決定要從事腳踏車進口生意,打算牙醫
不想念了. 我聽了之後給了他一些建議,要他除了做生意外還是要學個專業技術,
以免生意沒成功後,連學個專長的時間也蹉跎了.他起先不茍同.後來下課我去找他的
新移民中文老師,說明我的想法,他也覺得我說的沒錯,於是他又找Wu深談了一下.
隔一週後, Wu自己跑來告訴我,他決定要在他的國家裡繼續完成醫學院的學業,
課餘時去做生意. 我聽了之後鬆了口氣.也替他高興!!!

昨天又收到他的英文簡訊 - 下週就要離開台灣了.所以今天上課,我要求每個同學跟他
合照,給他留下快樂的回憶! 還跟他說生意做的不錯時,要多多介紹同胞來台灣玩,也要
常常回來看我們哦! 他雖然點頭,但可以體會有點不捨. 還好我們班已經有一位同學
七月份要到越南玩,有空會去找他.這樣他會開心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