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2009.8.22

8月22日
貴人
昨天下午到書局幫高中同學找書.選了幾本不錯的英檢考本,另外給自己買了幾本有關觀光會話的書籍.
約下午三點多,順便到信義路與新生南路附近逛一逛,一路走著,突然間看到'永康街'抖大的街牌, 多年了
還豎立在原處,便想到幼年時光,常常到阿姨永康街別墅去渡假. 如今人事全非,曾幾何時的興盛也在
進幾年的不景氣中漸漸衰敗. 我也十幾年沒到這附近走走了,如今走在原路上,只有滿滿小時的快樂回憶.

正當思緒飄到老遠時,手機突然想起,原來是小時的鄰居打電話來說好久沒見面,該出來吃個飯見個面了,
我因為一面走路一面講手機,手中又拿了很重的書, 所以乾脆停下來到走廊邊的一個定點去說個夠. 正當
我與鄰居在瞧時間時,突然有位男士一把抓著我的手臂,把我從原處拉開,我嚇了一跳,等我回神的時後,那
位男士也不見身影了.只有附近一位警衛過來向我說: 妳應該謝謝剛才那位好心的先生,妳剛才在講手機時
頭上的鐵門正在放下,要不是那位先生看到,拉你一把,妳可能就受傷了.

如今只有心理默默感謝他,並祈禱他的好心讓他有好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