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09.10.09

起始

也不知道事情是從哪開始,只記得好像是萬華社大982期開學前,一位校務打電話來,那時我正好在忙著批改作業. 炙熱的午後,只有一抬老舊的電扇, 盡職的轉動著風葉在一旁陪我工作.

校務小姐開頭便介紹是萬華社大,因為十月份要與萬華社區在西門盯紅樓戲院前舉辦大型活動,其中有一項是老歌演唱,所有的老師必需要唱四首歌.我說我又不是教卡拉OK的老師,歌唱不是專業,可不可以不參加.答案是不行.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心想前一陣子看了英國大嬸Susan的表演影片,被她影響,還許願如果有這種演唱機會要學習Susan的精神,盡情表現與歡唱. 願真的不能亂許. 結果,真的機會就來了,還來的如此倉促.

真象

開學前社大舉辦了校務會議,很多老師都很重視團聚及增長教學技巧的機會,都來參加此會. 會後,剛好我那桌都坐的是日文老師,我就請教他们如何準備這種活動,結果,他们跟本沒一個人參加,我很好奇的問他们, 校方不是規定每位老師都要參與嗎? 他们回應 - 歌唱又不是他们的專長. 會後我真的很納悶的去問主辦小姐.真的沒多少老師參與,但經由她的鼓勵我還是不能食言而肥,要不別人就不好做事,所以承受下來.

找尋

九月份開學,我的課每週都很多,沒時間想表演的事,心想找不到學生表演,大不了一人上台. 其間找了一些很會唱歌的朋友,他们一聽是在西門盯紅樓前表演都下嚇到了,沒有一個人敢參加, 想想這次真的要一人上台了.

九月底社大校務打電話來催演唱曲目,我才知到事態嚴重,因為我還要準備表演的伴唱cd,我是教英文的哪懂哪可以弄到這些東西. 於是硬著頭皮,尋問所有永和市民大學的學員有沒有人有膽量趕上台表演的.大部份的回應都很冷淡. 只有我這期剛開的英文賞析班的四位同學願意參加. 另外在別班的一位同學也很義氣的挺身參加,要訓練自己的膽量.我又問了萬華社大英文自然發音班的學生,很多都很大方願意加入此場盛會. 但來自不同的人要如何訓練?

訓練

永和市大的學員英文程度都很棒,所以我給了參與的同學cd請求她们在家練習. 萬華社大的學員因為英文程度還在發音階段,所以在班上練習,短時間一次學3首歌,真服了她们,由其是yesterday once more對初學者來講這麼多單字不會唸,但她们成功了.

無懈可擊的配合及默氣

美語自然發音班人才很多,我们的學藝精通設計及電腦. 所以歌譜歌曲cd都由她一手包辦, 還在表演前去借了CD PLAYER給大家練歌用. 我们的總務,每次交待要帶的東西都會準備齊全,連化妝品及手飾都帶來,我们的班長雖然此次家中有事不能參與但也交待總物帶了一批手飾給我们運用. 另外, 學員们都打伴得宜落落大方,貴氣逼人.大多在家準備好了,都不用操心,上台都很配合其他學員以整體為重,真是超高水準的風度修養. 真欣賞她们的優雅氣質.

學藝股長及所有學員是此次大功臣. 最感謝校方提供此次機會給予大家鍛練台風的機會,更感謝校務佳君小姐給予我们的熱心鼓勵及照顧. 現在就等佳君忙完後看看是否可拿到當晚表演的影片讓大家留戀!!!

期待中!

以下是活動傳單,照片及花絮!



預告預告

<<10/17老歌經典之夜

要來聽 >>



西門文化節

98.10/17(六)晚上19~21:00
西門紅樓北廣場-
-----社區大學

英文自然發音班師生英文歌曲連合演出





時間
活動內容
演出歌手

20:15 - 20:30
西洋歌曲
鄒老師及英文班學員




活動形式 活動
時  間

10/16(五)11~10/18(日)21:00


參加方式 自由入場免費參觀
洽詢單位 萬華區公所
洽詢方式








節目介紹
萬華文化嘉年華
今年西門文化節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西門紅樓北廣場舉辦,與臺南安平和彰化鹿港「一府二鹿三艋舺」續盟,府城和鹿港都排出精采的表演,在10月16日晚上開幕請來了早期電影看板畫家簡錫欽繪製義賣,也將首次發表萬華之歌rap版。還有更多的音樂舞蹈表演、復古派對服飾走秀、髮藝秀、懷舊金曲之夜、星光電影院,讓西門紅樓重現西門大歌廳的美好時光場景。還準備了六輛的文史導覽自行車,每台車可以乘坐2人,繞行西門紅樓至剝皮寮,沿途欣賞萬華近年都市更新的建設成果。

以上消息部份轉載於貓頭鷹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i0Bnd5qdBxuMfYhUmwcuVHY-/article?mid=459

10/17約傍晚5點多,我就到達會場,以下為會場的入口海報








約6:30pm來自各方的英文班的同學,都來參與此一盛會,以下是表演前,第一次大家在一起一同練唱.



萬華社大自然發音進階班的同學都是天資聰潁的學員,要表演的歌,大都是在家聽CD,然後到現場來才一起練唱.


雖然大家有些是第一次才相遇,但為了此次表演,都成為了朋友,原來交朋友是如此簡單 - 只要有緣!

我下午剛陪學生考全民英檢中高級,傍晚就馬不停蹄的趕到會場等學生. 到了快7點,總算大部份的表演學員都到齊了,才在附近的商家走廊上找到了空地,趕緊排隊形,練歌. 梅英,我们的學藝股長很有製作企畫的天份,我们上臺的歌譜都是她設計製作的很大方得體,她還提醒同學何時要翻頁,何時要謝幕,非常細心. 下次要給她一個表演案來自由發輝她的天份.



大家都說好因為我们還沒上台真正演唱的經驗,所以只求站穩腳步,盡情歡唱,在服裝上我们力求輕便隨興,大都只穿褲裝. 等大大家都很有舞台經驗也唱的不錯時,我们就要身著班服,或訂小禮服上台. 總而言之,這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次,大家只求順利完成就好,我们在攝影志工先生的建議下,做了很多的動作修正,又練了幾遍歌曲.但沒空練習上下舞台. 我還需要一些時間靜下來想想.

這裡還是要謝謝攝影志工先生給我们的鼓勵及幫我们照了所有令人難忘的倩影.


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本來預計8:15PM表演,但前幾位KTV老師把此次難得的盛會當做個人演唱會,才使得所有的節目要往後延,我们多等了一個多小時,時間真難熬.上場的幾分鐘看到台下那麼多人真的緊張的要命,但當我们排好隊伍準備開唱時,所有的緊張又化為烏有,真奇妙!


我们總共要唱三首英文老歌,第一首是Rain and tears. 我戴的是耳掛式麥克風,學生因為沒演唱經驗也不敢拿麥克風所以用四個立式的麥克風來收音,效果不佳. 更奇怪的是我的耳麥,工作人員也忘了開.所以我们在台上聲嘶楬力的唱,都感覺聽不到聲音.真是美中不足.


到了第二首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大家都不緊張,愈來愈投入,除了盡情歡唱,還隨歌起舞,好歡樂的時刻呀!


最後一曲是Yesterday once more更是駕輕就熟,大家落落大方的台風贏得台下如雷掌身.我们終於做到了,也完成了第一次歌唱經驗,而且是開放式舞台表演經驗,很少有學生有此經驗哦! 好棒好美好有自信的一群呀!


不知表現的如何,但知大家都百忙中盡力的來參與這場盛會.表演完畢萬華社大校長(照片第一排右邊第一位)很高興感動的與我们握手並要求全體學員要留下來一起拍照留戀,照片中並邀請萬華區區長(照片中第一排右邊第二位與我们留影),別人沒有哦!只有我们這一團有此榮幸! 謝謝區長,校長,及萬華社大所有工作人員給我们此次難得的磨練.


部份參加表演學生的合照!很感謝永和市市民大學英文ktv歌曲賞析班落落大方的美女學員及觀光美語進階班的同學熱心幫忙參與,才能與萬華社大英文自然發音班的同學一起上台表演. 還表演的很棒!!! 更感謝一些親朋好友及我的學生们來看表演,會後還給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以前上台怕怕,現在上台應改成 -

我喜歡!!!!真是人生一場精彩的磨練!

西門町表演影片再學藝股長的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i0Bnd5qdBxuMfYhUmwcuV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