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七夕情人節

8月26日
七夕情人節
(一) 學生的女兒

週二上Taiwanese Cultures course,此班的水準都在中級或中高級以上,整個課程都只能用英文.
昨日課前一位長輩學生走過來,送我禮物並祝我七夕情人節愉快!
她說她和她女兒早就想好要在這天祝福我 - 要快樂!


這位學生很喜歡我, 常常說為甚麼不早認識我,如果我可以做她媳婦就好!!
很可惜她兒子早結婚了,她說我跟她女兒一樣,忙的沒時間交男朋友,
所以想要我們做個朋友,互相鼓勵. 我們還吃了一次飯,
發覺這位女兒跟他母親一樣性情中人,聊的很盡興,
餐後還彼此祝福找到可以相依的伴侶,
希望我們的心願都能實現!!!

*** 其實我內心非常了解這位學生的心意! 因為她很怕有一天她不在這個世界上時,
她女兒孤孤單單的怎麼辦? 所以讓我們有相同處境及不錯人品的人認識,這樣會
彼此多個人關照.真是天下父母心!

(二) 學生們

週二是七夕情人節的前夕!
班上好多長輩在逗我開心,
下課前全班對著我說,
老師如果沒人愛你,
我們會愛你!!!
你是我們永遠的嫦娥!
我都不知如何回話!


(三) Sabrina

昨日Sabarina上線.
祝我情人節快樂!
我回她有甚麼快樂,又沒情人可以共渡!
她說她也是!
我說我最近挺鬱悶的!
她說她也是!
我說我們兩都不差怎麼都沒人愛沒人疼呀!
她說她有同感!
我說我內心很煩悶,煩悶的時候我要靠畫畫來紓解內心說不出來的情緒!
她說奇怪她也是這樣!

結果重點來了 - 我們相約互相畫彼此的素描,以當做今年的情人節紀念品!
我沒學過素描完全靠感覺畫,所以要求要七天時間完成.
她說她學過所以很快就會畫好.
我們互傳了彼此的照片.

她還幫我修片.真感謝!只是戴上眼鏡的臉上鼻印修不起來,這是唯一缺點,其他膚色,痣都不見了!
我們還相約如果寒假沒事,我到北京找她幫我拍照.
她上次幫她同學照了幾百張,佈局都不錯.
總算我們有個情人節的紀念品了!

Sabrina寄給我的照片中
就喜歡這張
那就試試畫這張了



(3) 梁老師

梁老師找我幾天了.不巧她打來的時後我都不在家,不是在運動,就是外出辦事.
今天七夕,那麼巧就被正要出門的我接到電話.她說她也想去公園運動走個幾圈
於是我們幾十分鐘後就在圖書館見面. 農曆七月的晚風已有些秋意我們走了幾圈
後選了個迎風的石凳坐下來聊天.梁老師比我年長幾歲,在同一個機構下教英文,
她以前常鼓勵我要參加她們的演講會.我去捧場過一次就不敢去了.那邊一大堆
律師教授博士的,那種做作的氣氛,讓我有壓迫感.所以遊說了多年,她都放棄了.
最後她終於知道我是不喜歡給自己壓力.所有的壓力從小到大都是外界給的.

我每次都把她當做姊姊看,她也很喜歡講.說了好多她的朋友的婚姻故事真是精采萬分.
我們從七點聊到十點.我想她老公應該加班回來了. 所以她趕著要回家陪她老公.
這也是婚姻中的一種尊敬. 祝福她與她老公長長久久!

(4) Ping

與梁老師告別後.真不捨得回家.公園的晚風真是怡人.晚上十點多了,拿出手機看看有沒有
沒回的電話.進入眼簾的是有人發簡訊給我.一打開看是可愛細心的Ping發簡訊祝我情人節快樂!
這小妞真是性情中人,沒有一次的節日會忘了發簡訊祝福我!好感動呀!其實情人節跟不跟情人
渡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人有沒有在想你關心你並向你表達出來! 如果沒有情人表達,
但有這麼多朋友在此時此刻想到你,真的內心感到好幸福呀!
因為她們在乎你也正在想你!


(5) May

回到家東摸摸西摸摸都快午夜了.上了MSN,立刻就收到May的訊息,'祝我情人節快樂!'
May說剛剛才看完我部落格的'七夕情人節'文章. 內心有所感觸!好像女孩子們都很
注重這個節日!大家不管未婚已婚不婚離婚,都會互相祝福,讓一個單調的一天,平添
被人關懷的喜悅!男孩就很很少會關心這個所謂的農曆七夕情人節,除非這個男孩很喜歡你!
明天去辦公室看看May,Ping,和Sue.給她們打氣打氣!

(6) 任消遙

嘿嘿嘿!夜半打開MSN信箱,想不到居然會有一封,祝我情人節快樂的e-card.真是開心!
下次要問這位消遙有沒有在一直暗戀我呀! 哈哈哈! 喂!你如果有在看這篇文章,不要生氣哦!
我是開玩笑的啦. 哇看來原本單調的一天,竟是那麼的美好豐富!
再工作一下下就可歡喜入眠了!

(7) 鄰居

哇勒! 我這鄰居年齡越大越懂得表達自己.以前都是我在講,她在聽.真的有點累到!
現在不一樣,變成她在講,我在聽.雖然有時還是有點不懂她話中的含意.不過總是進步很多.
她原本冷漠的個性,現在都在變了,例如,我skype有幾天沒上線,獲擺上不開心的心情小語,
她就來追問關心一下!今天她也'祝我情人節快樂!'還留話要我不要拖那麼晚才見面,
可否九月先抽空見見她,吃個飯甚麼的! 哇!我九月十月都挺熱們的耶!
無奈!工作滿檔,抽不出時間,每次人家約我,我都要先被罵到臭頭.
以前更誇張,被老同事相譏,要見我真難還得半年前就得先預約!
我有時想想我有這麼重要嗎? 我只不過是個認真的聽眾!

夜深了,有這麼多人在這一天同時想到我!真幸福!
要把心中的愛再傳給所有的人!
好疲倦呀!先去睡了!
哇!清晨兩點了!怎麼越搞越晚!要調整生活作息了!
好在,所有的講義這幾天就快完成了!!!
睡前要聽聽我喜愛的音樂了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